孕婦血常規報告單怎麼看缺鐵

孕婦血常規檢查報告單上只能看出是否有貧血,不能確診是否是缺鐵性貧血。是否缺鐵還需要做鐵元素檢查。

孕婦做血常規檢查,如果檢查報告單顯示血紅蛋白低於正常值範圍,就屬於貧血。但不能確診是否是缺鐵性貧血。

孕婦在懷孕期間,因為攝取營養需要供兩個人需要,如果不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很容易引起妊娠性貧血。孕婦出現貧血,如果比較嚴重,不光影響自己身體健康,同時也會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影響胎兒健康發育。如果孕婦貧血比較嚴重,分娩時候容易出現生命危險。

為了避免出現妊娠性貧血,孕婦在懷孕期間,特別在懷孕中後期,需要遵醫囑定期做血常規檢查。如果血紅蛋白低於110,就屬於貧血。需要配合醫生做進一步檢查,確診是否是缺鐵性貧血。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補鐵藥物對症治療。飲食方面也應該多吃含鐵比較多的食物,比如動肝臟、瘦肉、紅棗、菠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