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血紅蛋白濃度偏低是什麼原因

孕婦血紅蛋白濃度偏低,是由於胎兒逐漸長大,需鐵量逐漸增多引起的生理性貧血。

有些孕婦在懷孕期間,隨著懷孕月份增加,容易出現血紅蛋白濃度偏低症狀。是由於胎兒逐漸長大,需鐵量逐漸增多引起。

孕婦懷孕期間,隨著懷孕月份增大,胎兒逐漸長大,身體所需要鐵元素也逐漸增多。由於胎兒所需要營養元素都來自母體,如果孕婦體內鐵元素含量不足,就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出現孕婦體內血紅蛋白濃度偏低。

另外,由於胎兒逐漸長大,需鐵量逐漸增多,也會使孕婦身體血容量出現生理性增多。但是血紅蛋白增長速度相對比較緩慢,也會引起血紅蛋白濃度偏低現象。

孕婦出現血紅蛋白濃度偏低,需要在飲食方面多吃含鐵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瘦肉、紅棗、菠菜、草莓等。同時還需要多吃含維生素c和果酸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西紅柿、獼猴桃等,有利於促進鐵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