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孕晚期會頭暈是怎麼回事

孕晚期頭暈首先要考慮是否為妊娠高血壓,也有可能是生理性的貧血,如果出現頭暈一定要及時就診。

懷孕晚期如果出現頭暈症狀,首先要檢查一下血壓,懷孕晚期出現頭暈,首先需要考慮到妊娠期高血壓的可能性,這種疾病一般伴有下肢的水腫,可以測量血壓,觀察血壓的情況,明確是不是妊娠期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其次,懷孕的晚期有可能造成生理性的貧血,也有可能造成頭暈的情況。另外應當檢查一下血常規,因為孕婦貧血也可以會出現頭暈症狀。如果頭暈是發生在體位改變,比如突然站立或者坐起,考慮是體位性低血壓。孕婦出現頭暈要檢查一下具體原因才可以對症治療,如果貧血要抗貧血治療,如果血壓高要儘快降壓藥治療,必要的時候終止妊娠。

懷孕晚期,一定要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熬夜。保障充足的營養,避免出現生理性的貧血。如果頭暈比較嚴重,看東西旋轉,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需要及時地去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進行檢查。排除腦部的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