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四個月肚子突然疼一下怎麼回事

懷孕後由於子宮增大 , 同時子宮圓韌帶被牽拉 , 會有肚子疼得情況發生。 這種疼痛 , 部位多位於下腹部子宮一側或雙側 , 呈牽涉痛、鈍痛或隱痛 , 走較遠的路或者變換體位時 , 疼痛會變得更明顯。此外,懷孕期間行房事時過於用力,也會引起懷孕初期肚子疼的情況發生。

子宮肌瘤也是孕期腹痛的常見原因,子宮肌瘤可能在懷孕期間長大 , 對懷孕的影響包括肌瘤變性壞死、肌瘤扭轉及直接干擾胎兒發育或阻礙生產等。 這種疼痛通常來得突然 , 且痛點固定不動 , 屬於區域性疼痛。

因此當孕四個月肚子突然疼一下,一定要引起重視,注意關注疼痛的時間,部位,除腹痛外還有沒有其它不適表現,要儘早到醫院進行診治,避免耽誤病情。同時多吃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 , 如芹菜、韭菜、香蕉、梨等,堅持每日做一些適量的運動 , 如散步、做廣播體操,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