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腹瀉怎麼辦

腹瀉與飲食不潔有很大關係,不少女性在懷孕晚期出現腹瀉都是因為飲食問題造成的。

對於腹瀉症狀比較輕微的孕婦,可以通過生活調理來進行改善。首先需要讓腸胃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可以適當地禁食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應避免吃會加重腸胃負擔的食物,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小米粥,小米粥比較容易消化和吸收,不會造成腸胃負擔加重。在腹瀉期間還需要注意多喝水補充水分,以避免身體上出現水電解質紊亂。

部分孕婦的腹瀉症狀比較明顯,同時還會伴隨噁心、嘔吐,症狀嚴重的孕婦為了避免對胎兒發育造成影響,最好是到醫院去讓醫生進行治療。對於症狀比較明顯的孕婦來說也可以使用蒙脫石散幫助止瀉,這種藥物止瀉效果不錯,並且不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對於身體上出現脫水現象的孕婦,還應通過輸液的方法來保證胎兒和產婦的能量和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