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糖尿病怎麼辦

孕晚期如果血糖很高,糖化血紅蛋白高,需要進行胰島素治療。

通常,在妊娠期24-28周及以後會進行75g葡萄糖口服糖耐量試驗(OGTT)。OGTT前1日晚餐後禁食至少8小時,不宜進食大葷太油膩的食物。75gOGTT的診斷標準:空腹血糖低於5.1mmol/L,餐後1小時血糖低於10mmol/L,餐後2小時的血糖低於8.5mmol/L。任何一次的血糖數值達到或者高於這個標準就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滿意標準:孕婦無明顯飢餓感,空腹血糖控制在3.3-5.3mmol/L,餐前30分鐘血糖3.3-5.3mmol/L,餐後2小時血糖4.4-6.7mmol/L,夜間血糖控制在4.4-6.7mmol/L。大部分孕婦通過飲食控制,生活方式的調整能達到預期干預的目的。不能達標的妊娠期糖尿病孕婦首先推薦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由於糖尿病引起的高血糖對胎兒有影響,可發生25%-42%的巨大兒,胎兒較大會給自然分娩帶來影響。其次,還可以發生早產的風險,新生兒容易發生低血糖以及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等風險,因此控制血糖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