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心跳快怎麼緩解

孕婦心跳快是孕期比較多見的一種現象,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情況,通過休息、平穩心態就可以很好的緩解。

正常成年人在安靜的狀態下心率是在60--100次/分之間。成人脈率超過100次/分,是屬於心動過速,通常脈率在101--160的為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速是常見的心率失常,是對各種體力活動及各種病理生理應激的正常反應,一般不超過200 次/分。生理性心動過速:孕婦在孕期受孕激素、早期孕吐反應、焦慮等情緒的影響而造成。這種情況如果不影響日常生活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孕婦只需多加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做好情緒管理,不應過於緊張或者激動即可。

病理性心動過速:由原發性心臟病、妊娠期高血壓、妊娠期甲亢等因素造成,當出現心慌、心悸、胸痛、胸悶甚至影響睡眠時建議應儘快去醫院做心電圖檢查,如果發現有心率失常現象要做心臟彩超看有無心臟器質性病變。另外建議孕婦檢查甲狀腺功能和血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