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肚子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孕早期出現肚子隱隱作痛的情況,可能是生理性的疼痛,也有可能是先兆流產的表現。

孕早期一般是指孕12周之前,這個期間是胎兒生長分化的重要階段,此時由於激素水平的影響,可能導致子宮內膜發生不規則脫落,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陰道流血不伴有腹痛、下墜感等症狀,這也是生理性出血,不需要特殊干預。

如果流血量比較多,顏色新鮮,同時伴有腹痛、腹部下墜感和腹部發硬等症狀,就有可能是先兆流產引起的陰道流血,如果是胚胎髮育不良或者孕酮低下。仍然有繼續妊娠的意願,應該積極的採取保胎的措施。

懷孕早期需要注意,懷孕三個月之前要吃葉酸片,預防神經管畸形。懷孕的早期不要同房,以免引起流產或者是感染。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生冷寒涼的東西。避免勞累,不要做重體力勞動,放鬆心情,緩解壓力,保證充分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遠離放射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