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肛門墜脹正常嗎?

孕早期一般不會引起肛門墜脹。

肛門墜脹是發生於直腸、肛門、會陰的一種不適症狀。主要表現有:區域性下墜、脹痛、異物感、便意感、燒灼感。嚴重者有向腰骶、下肢放射的症狀。肛門墜脹成因複雜,其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伴發於其他疾病。肛門墜脹既是肛腸科疾病引起的症狀,也是婦科疾病常見的症狀。對於婦科疾病,尤其是妊娠早期的患者,需要檢查彩超,明確妊娠是宮內妊娠還是宮外妊娠。如果是宮內妊娠,引起的肛門墜脹可能與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後位子宮,腸道疾病引起。如果檢查彩超宮內沒有發現妊娠,宮外有異常病灶,伴肛門墜脹,那麼需要考慮異位妊娠可能,俗稱宮外孕。這種情況由於妊娠發生在宮外,大部分位於輸卵管中,引起出血,血液積聚在盆腔內,尤其是在子宮直腸凹陷中,積血逐漸增多之後就表現為肛門墜脹,下腹疼痛等。這種情況是需要及時治療的,不能耽誤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