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頭暈怎麼辦

孕早期頭暈是由於胚胎絨毛的形成,會分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而使孕婦發生各種不適的反應,如常見的噁心、嘔吐、胸脹、睏倦、情緒低落等等,還有的一些孕婦會出現頭暈、嗜睡。

1.低血糖:懷孕後由於新陳代謝加快,易導致血糖偏低,容易出現頭暈、心悸、乏力、手顫和出冷汗等症狀。再加上孕早期妊娠反應強烈,經常嘔吐,食慾不好,也會加重頭暈等低血糖症狀。因此平時注意多吃高蛋白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平時也可以隨身帶些餅乾、酸奶、水果、糖果等,一旦出現頭暈的現象,馬上吃點東西就能緩解不適。

2、低血壓:孕期胎盤會分流一部分的血液,使血壓下降,而血壓下降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從而出現頭暈、眼花和眼前發黑等症狀。所以坐著或者躺著時不要一下子站起來,變換姿勢要儘量放慢動作,以免大腦供血不足。要多喝白開水,以增加血容量,洗澡的時候水溫不宜過高,以防血管擴張血壓下降。頭暈發作時最好立即坐下或者左側臥休息。

3、生理性貧血:貧血也會導致頭暈,多吃一些含鐵的食物,如肝臟、瘦肉、動物血、雞蛋黃、菠菜、海帶、黑木耳和花生等。做菜最好多用鐵鍋和鐵鏟,避免鐵質流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