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的飲食禁忌?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一種由於造血功能出現了問題而形成的疾病,此種疾病不僅僅需要得到妥善的治療,而且飲食上禁忌不少,不能吃的東西並不少。

禁忌喝咖啡。咖啡中含有一種多酚類的東西,鐵元素容易與這種物質相結合,產生出一種鹽類,這種鹽類不容易分解,從而使得鐵元素無法參與造血,所以貧血的病人,咖啡最好是不要喝。

不易消化的食物。貧血的患者同時還會伴隨著消化功能紊亂,所以貧血的人最好是不要吃那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核桃、韭菜、洋蔥和一些沒有煮爛的肉類都不適宜吃。

脂肪攝入量要限制。脂肪可以抑制造血,使得造血能力出現降低,再障貧血患者脂肪每天要少於70克,太多的脂肪會導致再障貧血更加嚴重。

茶水要避免喝。茶葉中鞣酸含量很高,鞣酸容易與身體內的鐵元素產生化學反應,產生鞣酸鐵,鞣酸鐵是一種不容易被吸收的物質,使得造血原料鐵缺乏,所以貧血患者最好是不要喝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