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障貧血能治好嗎

現在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和藥物的發展,再加上技術的成功。造血幹細胞移植,大劑量的免疫抑制劑已經有很大的一部分病人已經得到了治癒。嚴重的患者,可能治療上會很困難。

但是根據醫生們的臨床經驗和國內外的現況來說,再生障礙貧血尤其急性再障,現在已經有不少的病人得到的治療。生障礙性貧血是否能治好與具體病情的嚴重程度有關,輕度的再障貧血可以通過積極有效的治療,達到治癒的標準。

嚴重的再障貧血可以進行骨髓移植手術,後期恢復過程可能較慢,要按時用藥緩解症狀。再障礙性貧血是由很多種病因引起的造血障礙。這種病情是可以徹底治癒的,但是治療的難度是非常大的,治療的時間也是非常長的,所以患者要有良好的心理準備,做好長期醫療的工作。

一般情況下用藥的時間是一年到三年不等,一定要遵照醫生的囑咐,不能私自的停藥或者換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