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膀胱癌能治癒嗎

早期低危膀胱癌多數都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生存期較長,但沒有一勞永逸的治癒方法。

膀胱癌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泌尿系腫瘤,在我國,男性膀胱癌發病率居於全身惡性腫瘤第七位,女性排在十位以後,具有多種致病因素,比如吸菸,長期接觸工業、化學產品,慢性感染、HPV(人乳頭瘤病毒)感染,止痛藥濫用、遺傳因素等,最常見表現多為血尿(間歇性全程無痛血尿),多以尿路上皮癌多見,通過膀胱癌浸潤深度、轉移情況、惡性程度等指標,可分為多種分期,其中我們一般提到的早期多為非肌層浸潤膀胱癌,具體又有Ta(非浸潤性乳頭狀癌)T1期(腫瘤侵入上皮下結締組織)Tis期因為雖然也屬於非肌層浸潤,等一般分化差,向肌層浸潤性進展機率高,也屬於高度惡性腫瘤。在該類腫瘤中,又分為低危(原發、單發、TaG1,低級別尿路上皮癌、直徑<3cm,沒有原位癌)、中危、高危,針對該類腫瘤我們可以採取經尿道膀胱腫瘤切除術、鐳射手術等,但因為膀胱癌術後複發率較高,小部分存在進展為肌層浸潤可能,術後通常配合膀胱灌注化療、免疫治療,同時嚴格隨訪複查膀胱鏡檢查,一旦復發,要繼續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