燥熱失眠,怎麼辦

很多人都有過失眠的經歷,造成人體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與其自身生理和心理素質有著一定的聯絡,當失眠的同時伴有燥熱,極有可能是心理和生理共同產生作用,需要採用科學的方法來進行調整。

當身體感到燥熱時,可以在睡前半小時進食少量的水果,例如:草莓、蘋果、奇異果、葡萄、甜瓜等等,能夠有效地清除體內的火氣,達到止渴、清熱、緩解疲勞的作用。

擁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作息習慣,能夠有效地改善人體失眠症狀,做到早睡早起、按時上床、按時起床、不賴床、少喝酒和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飲品,當人體形成一定規律的生物鐘後,燥熱失眠症狀便會有所減緩。

晚上燥熱引起的失眠,與自身的情緒調節有著很大的關係,學會調節好心態,遇事不煩不燥,坦然面對生活的喜怒哀樂,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睡眠不受情緒的掌控,不因為燥熱而出現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