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嗓子疼的厲害怎麼回事

早上起來嗓子疼痛,一般情況下是由於咽喉部的炎症引起的,可能與細菌或病毒感染有關。

晚上睡眠時由於受涼或者是由於身體的抵抗力比較低,發生細菌或病毒感染時容易出現急性咽炎、扁桃體炎、急性會厭炎等咽喉部的炎症,表現為咽喉部疼痛症狀,影響吞嚥,嚴重者還可以出現發燒、乏力等全身症狀。

對於咽喉部的急性炎症,一般情況下以對症治療為主。建議多飲水,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口腔清潔衛生,應用複方氯已定含漱液進行漱口,控制細菌滋生,可以適當的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或者是同時應用清熱解毒,消腫利咽的中成藥進行治療。如果伴有發燒,乏力等全身症狀,或者是咽喉疼痛比較嚴重時,也可以採用靜脈輸液的方式進行治療,同時可以應用解熱止痛的藥物。

平時注意加強身體鍛鍊,營養均衡,增強機體的抵抗力與免疫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