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頭很暈是怎麼回事呢

早晨起來出現頭暈在臨床上很常見,要想明確診斷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首先要明確是頭暈還是眩暈,眩暈是天旋地轉的感覺,患者感到自身或周圍物體旋轉、傾倒或漂浮。而頭暈是頭部的一種昏沉感或者是一種頭重腳輕的感覺,患者沒有感到自身或周圍物體旋轉。2.其次,要看除了頭暈還有哪些伴隨症狀,有沒有頭痛?有沒有耳鳴、耳塞或是聽力下降?有無走路不穩?有無飲水嗆咳或說話含糊不清?3.再次,還要詢問既往史,有無高血壓病史?有無糖尿病病史?最後還要詢問起病緩急、症狀持續多長時間後好轉?

比如,老年人既往高血壓病史,早晨起床後突然出現眩暈,天旋地轉,伴噁心、嘔吐,伴走路不穩,症狀持續時間長,很可能是急性腦血管病。再比如年輕人早晨起床或翻身時突然出現眩暈,伴噁心,視物旋轉,症狀僅持續幾秒後就自己緩解,那很可能是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

因此,患者出現頭暈時,醫生要結合患者既往病史,起病的輕重緩急、症狀的持續時間及伴隨哪些症狀,加上必要的輔助檢查,明確診斷。患者出現頭暈時,如果自己拿不準,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就診,避免病情加重或錯失最佳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