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痛是一種常見病,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頭痛如睡眠不足、感冒發熱、精神疲勞等,但也不排除其他病症。

1.顱內炎症、損傷:如顱內出現腫瘤使血管受到牽引和過度擴張,對面目感覺神經帶來一定的刺激,進而引發頭痛。2.神經受到刺激:在身心受到外界不良刺激的時候,人們內心會變得憂愁和焦慮,進而出現偏頭痛等併發症,據調查顯示,有近60%的憂鬱症人群都存在偏頭痛的症狀,並且在生活中情緒波動較大的人也會感到頭部不適。3.飲食不當:食用大量的酒精、咖啡等會造成血管擴張進而對神經造成一定的刺激性,出現頭痛的。同時,食用過量的冷飲等寒涼食物也會造成頭疼。4.其他疾病因素:牙齒、鼻竇、頸椎等器官病變也會對神經帶來一定的刺激,反射到頭部,進而導致偏頭痛出現。

要想緩解頭痛的症狀,除了平時保證睡眠充足外,還可以進行適當的按壓太陽穴來緩解頭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