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心口疼胸悶怎麼辦

晨起如果出現心口疼胸悶且不易緩解,需特別警惕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

如果既往有冠心病,家中有速效救心丸或硝酸甘油,可舌下含服緩解症狀。若有家人在,需立即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就近的醫院就診,急查心電圖、心肌酶以明確病情。若情況嚴重者,如疼痛劇烈伴大汗甚至暈厥,則需撥打120,搭乘救護車前往醫院就診。

主動脈夾層患者也可出現心口痛、胸悶等症狀,疼痛往往很劇烈,呈撕裂樣疼痛,以背部疼痛為主,伴大汗、血壓異常升高。此時患者應保持平臥位休息,撥打120,緊急前往醫院就診;還有一種可引起胸悶、胸痛的急診疾病,即為肺動脈栓塞。患者往往有長期臥床病史,在活動過程中突然出現胸悶、胸痛症狀,有時伴咯血、血壓下降等,也可危及生命,應保持平臥位休息,並緊急撥打120急診入院行肺動脈CTA及心電圖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