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牙髓壞死

牙髓壞死可以通過牙髓活力測驗,叩診等方法,看牙齒是否有無反應,拍x光片來判斷牙髓是否壞死。

牙髓如果壞死可以通過牙髓活力測試來判斷有無反應,無反應時,再通過叩診來判斷牙髓是否完全死亡,也可通過拍x光片來觀察判斷。

牙髓壞死有幾個特點:壞死的牙齒有一個深齲洞,牙是否有牙折、牙隱裂,完整性缺損,或者說掉了一塊這樣的牙齒,有殘根、殘冠等。

一般最準確的判斷是通過做牙齒活力測驗,看牙齒是否有反應來判斷。若是牙髓活力測驗沒有反映,最好就是在進行叩診,看是否有疼痛等反應。再者,還可以通過拍x光片來仔細看牙根尖壞死了沒有。

主還可以通過是否牙齒的牙冠變黑,發黃或者發黑等現象判斷;

治療時,要鑽開牙髓。牙齒在鑽牙時,牙髓壞死是沒有疼痛感的,鑽開牙髓是有腐爛的味道的;所以在沖洗牙髓時,有少許膿液,需要完全沖洗乾淨,嚴密消毒,保持牙髓裡面乾淨,才能治療好牙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