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脫髮

脫髮是面板科常見疾病,病理性脫髮是頭髮出現異常或過度的脫落。

精神壓力、先天遺傳、環境汙染、飲食不當等多種因素的作用,脫髮的患者日漸增多。

脫髮形成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季節性脫髮、化學性脫髮、物理性脫髮、營養性脫髮、感染性脫髮、先天性脫髮和內分泌脫髮等等。

所以對於脫髮的患者,應及時至面板科診治,以鑑別診斷、對因治療,避免失治誤治。

平時應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勞逸結合,心情愉快,避免精神緊張、熬夜晚睡。

注意平時飲食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油膩性食物,多吃黑芝麻、枸杞、黑豆、黑木耳等也有助於頭髮生長,不抽菸酗酒、不熬夜,適當運動,減少與電腦、手機的接觸等。

可用手指或木梳對頭皮按摩,注意日常的頭髮護理,不染髮、燙髮。

找有經驗的中醫進行辨證,用中藥調理治療。

如果毛囊檢測提示已壞死,無再生能力,建議選擇植髮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