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阻止緊張型頭痛?

改善睡眠。

“在許多情況下,如果我們能讓人們睡得更好,對各類頭痛都是有益的,”Rosenberg 博士說,“我們認為這對緊張型性頭痛也有好處。”

如果晚上睡不著:

白天不要打盹。

臨近就寢時間時不要接觸咖啡因、尼古丁、酒精或者飽餐一頓。

如果無法入睡,可以起床。找一處光線暗淡的地方,做一些安靜的事情(比如在另一個房間裡讀書),直到昏昏欲睡。

不要將手機、平板電腦或膝上型電腦帶到床上。螢幕的亮光會誘使身體誤認為仍是白天而使您保持清醒。在床上看電影、發簡訊或線上閱讀也是一種壞習慣。

每天固定起床和上床睡覺的時間。

控制壓力。

明智的方法包括:

呼吸練習。閉眼坐下或躺下。做幾次深長緩慢的呼吸。讓肺部充盈,腹部鼓起,然後緩慢吐氣。重複這一過程。

冥想。簡單地將注意力轉移到您的呼吸、某個詞語、某個影象或您關注的其他事情。其他念頭也會冒出來,沒關係,但儘量不要陷入這些念頭,而是讓這些念頭自然流動。這與成為一個成熟的人或遵循任何特定的信仰無關。 Rosenberg 博士說,無論您做什麼型別的冥想都可以,都能有所幫助。進行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漸進式肌肉放鬆。閉著眼睛躺下。檢查身體的每個部位,從腳趾開始,然後到小腿、大腿、腹肌、肩膀等等。在意念經過時,放鬆每個部位。

藥物治療。

Rosenberg 博士說,您可以服用以下藥物緩解偶爾發作的緊張型頭痛:

對乙醯氨基酚

阿司匹林 [19 歲以下勿用,因為會增加出現瑞氏綜合徵(Reye's syndrome)的風險]

咖啡因(含在某些止痛藥中)

布洛芬

萘普生

您一個月會發生四次以上的緊張型性頭痛嗎?如果會,醫生可能會給您應用處方藥預防這種情況。這些藥物包括抗抑鬱藥(如:阿米替林或去甲替林),或抗癲癇藥(如:加巴噴丁或託吡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