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期宮內膜是什麼意思

子宮內膜的增生期一般在女性月經後的5-7天開始出現,這時候子宮內膜的厚度為1-2毫米;8-10天時,雌性激素刺激腺體細胞不斷分裂並且增長、增多;11-14天時由於腺體細胞的不斷分裂、生長,會使子宮內膜的厚度達到2-3毫米。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會在這期間開始排卵分泌,內膜增生會隨著血液一起流到子宮,最後排出體外,從而形成月經。但如果這時子宮內膜依然處於增生期,說明排卵失敗,從而形成了增生期宮內膜,

增生期宮內膜最常見的症狀為月經推遲、痛經、經量稀少、陰道出血甚至閉經等現象,對女性的健康及生育造成了較大影響。該種疾病是由於內分泌紊亂、多囊卵巢或者卵巢功能性腫瘤而引起的。患有長期增生期宮內膜的女性具有一定的癌變傾向,這種時候就需要進行病理檢查,以保證有效確診。

增生期宮內膜的治療方法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而定,一般使用藥物治療或者進行診刮手術治療,術後康復期服用雌孕激素進行輔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