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物——礦物油

礦物油是什麼?

礦物油(mineral oil)是一類無色無味的液體,它可能包含多種不同的油料種類。

通常指的是石油蒸餾產生的液體副產品,當工人從原油中提煉出汽油和其他以石油為基礎的產品之後,所剩餘的那部分油料即為礦物油。從這些礦物油中可以提取、生產潤滑油和其他的油料產品,用於製造、採礦、建築和其他行業。

對礦物油的精煉過程是其生產的重要環節之一。化妝品中使用的油類通常是經過精煉而製成的,而汽車使用的油類產品往往未經精煉,或僅僅是經過輕度處理。

高度精煉的礦物油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之內。

人們是怎樣接觸到礦物油的?

礦物油的職業暴露可能發生在不同行業的工人中,包括汽車、飛機、鋼鐵產品、螺絲、管道和變壓器的製造。

從事黃銅和鋁生產、發動機維修、銅礦開採、報紙印刷和商業印刷的工人也可能會接觸到礦物油。

一般人群可能會接觸到天然存在或作為環境汙染物存在的礦物油。

哪些癌症與礦物油的暴露有關?

礦物油暴露可導致非黑色素瘤面板癌的發病率增加,尤其是在陰囊部位的非黑色素瘤面板癌。

相關文章:

致癌物——石棉
致癌物——甲醛
致癌物——煤焦油和煤焦油瀝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