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能活多久

腸癌屬於消化道惡性腫瘤,其生存期與臨床分期關係緊密,具體的存活時間主要取決於患者自身的腫瘤分期以及腫瘤分化程度。

臨床上對於分期為Ⅰ期的消化道腫瘤病人,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左右,這部分病人,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是有非常高的機會可以獲得治癒的。

對於Ⅱ期消化道腫瘤病人五年生存率大約可以在60%-70%,也就是說大約60%-70%的病人也可以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獲得長期生存甚至治癒的機會。

對於臨床Ⅲ期的病人,五年生存率約為40%左右,相對於這部分病人,其生存率比較低,而且復發和轉移風險會也會增加。

對於臨床Ⅳ期的患者,五年生存率約在10%左右,這部分病人,五年生存的時間可能會較差。

患者的自身分期雖然是一個重要的內因,但是也和採取的治療方式、患者自身的心態、家庭和社會的支援密切不可分,所以不能一概而論,仍然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保持積極的心態,有利於控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