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轉移了還有救嗎

直腸癌發生轉移可以根據轉移的方式及時採取治療,可以有效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所以不能說沒救了。

直腸癌的轉移方式主要包括淋巴轉移以及血行轉移,一般是直腸癌從原來的位置侵犯到淋巴管或血管,甚至其他途徑,在其他組織內繼續生長髮展,形成與原來部位一樣的腫瘤,即為轉移,在直腸癌發生轉移後,需要採取針對的治療方式,可以有效延長患者的存活率。

在臨床上,如果直腸癌出現單純的區域性淋巴結轉移,建議患者到醫院進行手術治療,切除病變,在及時進行病理分期,可以選擇靜脈化療的方式進行緩解;如果直腸癌轉移到肝臟和肺部組織,也可以選擇手術進行治療,切除直腸癌出現的原發病變,解決患者的排便問題,對於肝臟以及肺部的病灶,可以採取全身靜脈化療的方法進行控制,也可以選擇射頻消融的方式進行治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腫瘤的發展速度,有效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