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中分化腺癌能活多久

直腸中分化腺癌,是直腸惡性腫瘤的一種分型。多數患者可以通過進行手術徹底切除腫瘤病灶,同時進行放療,藥物化療,中醫中藥等治療。經過系統的西藥及中藥聯合治療,治療效果顯著,可以達到臨床治癒,治癒率數值滿意。

直腸中分化腺癌,存活時間長短要取決於患者腫瘤早期、中期、晚期,有沒有及時手術切除原發病灶,同時有沒有腫瘤浸潤性生長和轉移的情況,再者是否合併有其他基礎疾病。

直腸中分化腺癌的惡性程度屬於中等惡性。如果在疾病發展的早期手術能夠徹底手術,並正規給予後續治療,可以不會影響到生活質量以及患者的壽命。如果手術後發現直腸中分化腺癌已處於中晚期,雖然病灶切除,並給予放化療治療,多數情況會後期出現浸潤以及其他臟器轉移的情況。一旦出現轉移,患者的生命存活時間將會縮短,生存率少則幾個月多則幾年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