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反反覆覆怎麼辦

痔瘡反反覆覆發作在臨床中較為常見,即使行手術治療後仍可復發,這和個體生活習慣密切相關。

痔瘡反反覆覆發作首先應明確是保守治療階段反反覆覆發作還是手術治療後痔瘡又復發,前者的情況需要行手術治療,對於反反覆覆發作的痔瘡,臨床建議行手術切除,後者先保守治療,無效後手術治療。

痔瘡初發時臨床上採取保守治療,在保守治療期間很有可能痔瘡會反反覆覆多次發作,個體無法忍受或嚴重影響個體生活、工作、學習時,可選擇行手術治療,痔瘡手術術式很多,目前臨床常用的手術方式:1、痔瘡切除術;2、痔上黏膜環切術。兩種手術方式都可達到治療痔瘡的效果,手術方式不同,創傷不同,花費不同,前者較後者便宜。

對於痔瘡手術後痔瘡再次發作應先保守治療一段時間,臨床中遇到很多患者是做完痔瘡手術恢復後,還是和以前一樣生活、飲食,導致痔瘡再發,對於痔瘡患者,生活飲食是非常值得注意的,清淡飲食。保守治療無效後仍可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