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能好嗎?不做手術行嗎?

痔瘡可以治療,臨床中常用的治療方法有兩種:1、保守治療;2、手術治療。根據痔瘡嚴重程度不同選擇的治療方法不同,輕度痔瘡常採取保守治療,中-重度痔瘡常採取手術治療。

目前臨床中對於痔瘡的治療基本成熟,無論保守治療還是手術治療,其預後效果較為樂觀,保守治療用於痔瘡初期,改善飲食、多喝水、多進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減輕便祕,給予痔瘡熱敷、溫水坐浴等,改善會陰區血液迴圈,使痔瘡縮小。

臨床中對於中-重度痔瘡,常採取手術治療,中-重度痔瘡長期便血、便後滴鮮血,部分患者因痔瘡出血導致嚴重休克,對於此類患者體現出手術治療必要性,手術治療臨床常採取兩種治療方式:1、傳統痔瘡切除術;2、痔上黏膜環切術。兩種手術方式均可達到治療痔瘡的效果,前者較後者便宜,後者較前者創傷小,但後者較前者貴,各有優缺點,根據自身病情及經濟條件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

痔瘡首先應考慮保守治療,再者考慮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