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什麼時候手術最好

痔瘡手術的時間也要根據患者自身患病的情況來具體分析,例如外痔可以在無症狀期間進行切除,而內痔手術時間比較靈活,混合痔超過三度了即可進行手術。目前對於痔瘡的治療方式中根治性最強的就是進行手術治療,不同的痔瘡型別有著不同的手術最佳時間。例如外痔,如果是沒有疼痛以及出血症狀時,都是可以進行手術進行切除的。如果外痔已經處於急性發作期,開始出現內出血以及形成血栓性外痔等情況,基本上最佳手術時間就是在發作的三天以內,超過這個時間,術後的疼痛感以及損傷就會太大。血栓組織機化後與面板組織融合的比較緊密,不容易剝脫,術後容易水腫的。

像內痔的情況,如果經常性有脫出的情況或者伴隨著排便帶血的情況,都是可以直接進行內痔結紮或者是內痔切除手術的。如果是混合痔的情況,一般來說只要已經超過了三度都是可以進行手術的,但是如果混合痔已經出現了嵌頓的現象,並且腫脹明顯,建議先消腫後在進行手術治療,因此腫脹容易影響術後恢復,加大患者的疼痛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