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需不需要治療

痔瘡也叫作痔,是較為常出現的肛門疾病。痔是位於直腸末端的肛墊發生病理性變大。根據不同的發生部位,又分為混合痔、內痔和外痔。內痔屬於肛墊的支撐結構,是血管動靜脈的吻合支,出現了病理性移動或是改變,外痔是在齒狀線的下端,肛門皮下血管叢出現病理曲張。即有內痔部分又有外痔部分的稱為混合痔。痔瘡臨床的治療主要有三個原則。首先,痔瘡在沒有發生不適時,無需處理。其次,治療痔瘡在於消除或者緩解症狀。而不是切除痔瘡。最後,主要是採用非手術療法。目前醫學上的痔瘡療法有外科手術療法、門診手術療法和保守療法。如果痔瘡的體積不是太大的話,要使用藥物治療,比如痔瘡栓,可以很快止痛、止血和消腫。痔瘡嚴重時可用外科手術治療。減少體積,消除腫痛,幫助患者遠離痔瘡困擾。

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過度勞累,不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不喝酒,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粗纖維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保持排便順暢,避免乾燥,排便時間不可過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