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蓋內凹是貧血嗎

貧血能導致指甲蓋內凹,但是指甲蓋內凹不見得就是貧血。

單憑指甲蓋內凹是不能確定是否患有貧血疾病的,如果身體缺乏微量元素鋅以及區域性指甲出現真菌感染性疾病等情況的時候,也很可能會出現指甲蓋內凹的。

雖然某些貧血性疾病能夠導致指甲蓋內凹,但是必定指甲蓋內凹不是這種疾病的特異性症狀,因此不能確定指甲蓋內凹就是貧血。如果想要明確診斷最好及時做一些詳細的檢查,可以化驗血常規、檢測微量元素,如果血常規顯示紅細胞異常、血紅蛋白偏少,那麼很可能就是貧血疾病導致的。如果血常規正常,但是身體缺乏微量元素鋅,那麼就很可能是由於缺鋅造成的指甲異常,要及時的補鋅治療。

如果檢查兩者都正常,但是也沒有其他身體不適的情況出現,一般不屬於病態,先停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注意觀察自己身體變化,如果出現新問題,在進行對症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