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膽紅素7.0高嗎

直接膽紅素7.0μmol/L是偏高的,因為直接膽紅素的值正常參考值為0-6.8μmol/L,雖然從數值上來看直接膽紅素偏高的情況不嚴重,但是也不要因此而忽視。

引起直接膽紅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多是由於阻塞性黃疸、肝細胞性黃疸、膽石症、肝癌、胰頭癌、膽管癌等引起的。另外,肝炎、妊娠期多發性黃疸、藥物性肝病、華支睪吸蟲病等也可引起直接膽紅素偏高的情況。輕微的增高,若沒有合併其他疾病一般沒有什麼影響。

直接膽紅素偏高患者常常還會出現腹痛、發熱、嘔吐等症狀,通過檢查可見尿膽紅素陽性、鹼性磷酸酶增高、糞中尿膽原減少等情況。

對於已經出現上述症狀的患者,一定要儘早進行進一步檢查,確定病因,根據其原發病進行治療。對於無症狀者,可先通過改變飲食結構,適當鍛鍊身體,並保持良好的心情,通過定期複查,看直接膽紅素數值有無降低,如果無降低,建議儘快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