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的急救方法

將患者帶到陰涼的環境,給其補充一些淡鹽水,如果心跳驟停,要及時心肺復甦,並及時將患者送往醫院治療。

當高溫高溼天氣出現時,很多人都會發生中暑的現象,中暑分為先兆中暑、輕症中暑、重症中暑。先兆中暑、輕症中暑者會出現口渴、食慾不振、頭痛、頭暈、多汗、疲乏、虛弱,噁心及嘔吐,心悸、臉色乾紅或蒼白,注意力渙散、動作不協調,體溫正常或升高等。重症中暑表現為熱痙攣、熱衰竭和熱射病。

臨床中對於中暑急救的治療方法是脫離熱源,迅速降低體溫,及時補充水和鹽分,具體方法有以下幾點:

1、將患者帶離中暑環境,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溫度最好在20℃以下。

2、物理降暑,可以在患者的腋下、腹溝處、頸部敷一些冰塊,達到降溫的效果。

3、及時給患者補水,以淡鹽水為宜。

4、如果患者出現呼吸心跳驟停現象時,要及時進行心肺復甦。

5、如果患者中暑現象比較嚴重,出現嘔吐等現象時,要將患者的頭部偏向一側,以免嘔吐物堵住呼吸道,發生窒息,同時要及時撥打120急救電話或及時送往附近的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