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晚期食道癌能活幾年

中晚期食道癌患者具體的存活時間因人而異。

由於個人體質不同、病情不同、治療方法不盡完全相同,治療後存活時間也不盡完全相同。另外,疾病對於患者的心理影響程度不同,對於病情的愈後也具有較大影響。

如果患者正值壯年,屬於食道癌中期,一般通過手術和放化療治療後,預後效果較好,5年生存率較高。

老年患者本身體質會有所下降,可能不宜進行手術治療。單純只通過化療和放療方法進行治療,雖然可以延緩病情,但患者的生存時間多會受到影響。並且化放療副作用較大,如果無法耐受,也可以影響病情治療。

患者心理狀態良好,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複查。有助於提高生存時間。如果患者已經喪失信心,病情發展多較為迅速,存活時間會有所減少。

綜上所述,體質和心態良好的中期食道癌患者,治療後一般存活時間較長,平均可以達到三年左右,甚至更長。心理素質差或體質偏差的晚期食道癌患者,存活的時間可能會在半年到一年之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