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可以隨便帶嗎

助聽器佩戴帶需要正規流程,才可以發揮助聽效果。

助聽器是不能隨便帶的。助聽器是一種幫助聽力下降的患者輔助提高聽力的裝置,由於每個人的聽力下降的病因和程度都不同,使用的助聽器對聽力的提高頻率都是不同的。

助聽器是一種通過對聽力缺失部分進行補償,從而恢復完整的聽力全部聲音訊率功能的裝置。多數驗配助聽器前需要詳細的 聽力學資料,判斷聽力缺失部分的語頻範圍,然後通過計算機計算出所需要的聲波頻率,通過助聽器將這部分缺失的頻率進行放大,然後跟耳部的缺失頻率進行匹配,從而能更加完美的銜接聽力缺失的部分,達到更加逼真的聲音助聽的效果;因此每個人的助聽器選配本身的助聽效果是不一樣的,都是個體化操作。

佩戴助聽器期間,一定要保持耳道面板的清潔乾燥衛生,如果存在耳朵比較潮溼的現象,一定要摘下助聽器,待耳道面板乾燥後再次進行佩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