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牙痛怎麼辦

蛀牙很痛,說明齲壞已經侵入到了牙本質,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導致牙齒已經無法通過治療修復,只能通過外科拔除。

  • 齲病是導致牙體缺損、產生疼痛的常見原因,它是在以細菌為主的多種因素因素影響下,牙體硬組織產生慢性進行性破壞的細菌感染性疾病。當齲壞侵入到牙本質的時候就會使牙齒出現對冷、熱、酸、甜等刺激敏感的現象。當食物嵌塞到齲洞當中對牙髓產生壓力會導致牙齒劇烈疼痛。當牙齒出現硬組織缺損時並伴有疼痛,可以通過充填術進行治療,即去除齲壞、腐爛的組織,製備適宜的窩洞,選擇適合的充填材料充填。當齲壞侵入牙本質較深時要注意保護牙髓,進行雙層墊底。充填材料的選擇要注意牙齒的位置、齲洞在牙齒上的位置以及承受的咬合力等因素。
  • 牙髓炎也會導致牙齒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出現自發痛、放射痛等,夜間常出現疼痛。急性牙髓炎可以通過開髓引流暫時緩解疼痛。根據牙髓壞死的範圍和程度選擇不同的治療方式。病損較輕時可以通過蓋髓術、牙髓切斷術等方法進行治療,能夠儘量儲存牙髓。如果牙髓的病變較為嚴重,只能進行根管治療,將牙髓等組織去除,使用藥物消除炎症,之後修復牙齒的外形和功能。
  • 根尖周炎不僅會導致牙齒疼痛,還會導致牙齒鬆動等症狀。患有根尖周炎後一般可通過根管治療消除炎症,之後用複合樹脂等材料修復牙齒的外形和功能。
  • 所以在發現牙齒缺損、疼痛之後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避免病情不斷加重,給牙齒的治療帶來困難,也會導致治療費用的增加。

本文內容摘選自:

蛀牙很痛怎麼辦,痛死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