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回聲欠均勻是什麼意思

子宮內膜欠均勻說明患者子宮內膜不平整,可能是子宮內膜炎或者月經沒有乾淨,或者流產不全。

子宮內膜欠均勻說明患者子宮內膜不平整,首先要做的是好好想一想自己處於月經的哪個時期,如果很快要來月經了,那可能只是子宮內膜在脫落前的一個表現。子宮內膜的厚度在月經週期的不同時間是有變化的,月經剛乾淨時,一般內膜較薄,多在4到6毫米左右,至月經中期也就是排卵期,內膜增厚至八毫米以上,在月經來潮前,一般內膜厚度多在10到12毫米。如果發現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對於這種情況,在月經乾淨後3天再次複查B超看看。

也有可能是子宮內膜息肉的一些早期表現,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確診。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是人工流產或者藥物流產後留下的殘留物,也會表現為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

所以,如果做B超的時候,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最好做宮腔鏡的檢查,可以直接看到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必要時候要做病理檢查,確定不均勻的原因。常見於月經期、子宮內膜炎、子宮息肉、懷孕、流產不全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