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流血不止咋辦

當患有子宮肌瘤的患者出現一直流血,應該到醫院婦科醫治,首先檢查B超、血常規且宮頸方面的檢查。而部分貧血的病患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來醫治,多發性的子宮肌瘤需要做手術治療,而有宮頸癌病變的徵兆,需要做子宮全切術。

患有子宮肌瘤患者出現一直流血主要原因是生長的位置引起,因為子宮肌瘤長在黏膜下面,患病的人會出現月經量多或肌瘤脫出子宮外甚至陰道內,引起接觸性出血的情況;而當子宮肌瘤長在肌壁之間時,患病的人會出現月經量多且月經時間延長的情況。對於子宮肌瘤的治療,大部分藥物的治療效果都並不算太好,正常情況下會有止血藥物或者應用促進宮縮的藥物。

還有比較快止血的辦法是做分段診刮的手術,有一些患者診刮術後月經量會減少。具體的手術方式因患者的年齡以及肌瘤生長的位置不同而不同,對於不願意手術或者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也可以嘗試做子宮動脈栓塞術或高能聚焦超聲或者子宮內膜切除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