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小腹會痛嗎

子宮肌瘤根據位置的不同會導致患者有不同位置的不適感:若肌瘤處在子宮的上部,沒有壓迫到膀胱的情況下,不會有特殊的不適感以及疾病的症狀,且對於日常生活幾乎沒有影響。若肌瘤位於子宮之前,且靠近下方,則會壓迫到膀胱,會出現經常有尿意的不適感,造成患者尿頻;若肌瘤的位置處於子宮後方,肌瘤壓迫腸管,會導致腹部有墜脹感或者會造成便祕的症狀;若肌瘤的位置是在子宮頸兩邊,肌瘤會壓迫鄰近輸尿管,輸尿管積水甚至腎盂積水的症狀會更加明顯。

當明顯出現該症狀時,建議及時進行手術,以緩解這種壓迫感。當患有子宮肌瘤患者進行劇烈運動時,肌瘤的重心發生改變時,會出現扭轉,供血會被影響,導致發生壞死。

壞死發生後,會導致患者出現急腹症、高熱、感染髮炎等症狀,需要及時進行手術,解除急腹症的危害。當患者患有子宮肌瘤的不適感時,建議及時就醫,及時進行切除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