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13mm怎麼回事

子宮內膜如果在月經來臨前為13㎜是處於正常範圍內,提示月經即將來臨;如果非這一時間段內子宮內膜的厚度達到13㎜,需要明確是否有子宮內膜增生。

子宮內膜的厚度在不同的女性生理條件下是不一樣的 ,一般分為以下幾個階段:在月經剛結束時,子宮內膜是最薄的,逐漸地,隨著月經週期體內激素水平的增長,子宮內膜也在逐漸增厚,當到了排卵期的時候,子宮內膜的厚度會達到8mm~12㎜,之後再繼續地增長至月經前期,達到最厚。

子宮內膜如果是在月經即將來臨前為13㎜也是屬於正常範圍的,提示女性可能會即將月經來臨。如果出現月經推遲、月經不來的情況,要考慮子宮內膜蛻膜變,有可能存在懷孕、宮外孕的可能性。

還有一種情況是非月經來臨前檢查發現子宮內膜的厚度達到13㎜,這個時候就需要考慮是否是有子宮內膜增生,需要及時行相關檢查及宮腔鏡以明確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