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腺肌瘤治療方法

子宮腺肌病的治療部分取決於患者的症狀、疾病的嚴重程度,以及患者是否已經生育。輕度症狀可以使用非處方止痛藥物及熱敷來緩解痛經。

抗炎藥物。醫生可能會處方非甾體抗炎藥 (NSAID) 以減輕子宮腺肌病相關的輕度疼痛。通常在月經來潮前的一到兩天開始使用 NSAID,並持續至月經來潮後的前幾天。

激素治療。諸如月經過多或痛經等症狀可以使用激素治療加以控制,例如釋放左炔諾孕酮的宮內節育器(IUD,被置入子宮)、芳香化酶抑制劑和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 (GnRH) 類似物。

子宮動脈栓塞。此種通常有助於縮小纖維瘤的微創手術,通過微導管匯入微小顆粒,阻塞向子宮腺肌病提供血流的血管。隨著血供的切斷,子宮腺肌病會縮小。

子宮內膜消融。這種微創手術破壞子宮內膜。當子宮腺肌病尚未深入子宮肌壁時,子宮內膜消融能有效緩解有些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