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直腸陷窩積液嚴重嗎

子宮直腸陷窩積液嚴重程度要看積液有多少,如果積液在一釐米以內,這一般是生理性的積液,這是不需要特別治療的,這一般由於激素分泌而形成的自然規律,生理性的積液多發生在排完卵後或者是懷孕早期,過了這段時間積液就會消失。

如果是病理性的子宮直腸陷窩積液那就需要治療了。子宮直腸陷窩積液病情的形成是有炎症而造成的病變,主要是盆腔炎導致的,子宮直腸陷窩積液又叫作盆腔積液。盆腔積液會使女性朋友懷孕困難或者會有宮外孕的發生,所以女性朋友要認真對待子宮直腸陷窩積液這種疾病。

病理性子宮直腸陷窩積液可採用藥物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如果是藥物治療就需要吃一些消炎的和一些活血化瘀的藥來進行治療。如果是手術治療一般不需要開刀,可以局療進行穿刺抽吸積液,並對積液進一步化驗,明確是否有細菌感染,或行藥物敏感試驗,進行鍼對性的藥物治療。無論是採取哪種方法治療,患者在治療期間嚴禁過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