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偏高5.48,是什麼意思啊?

總膽固醇的正常值為2.83~5.20mmol/L,臨界值為5.17~6.45mmol/L。總膽固醇5.48屬於總膽固醇輕度增高。

總膽固醇是檢測血液中膽固醇之總和。膽固醇的主要功能是形成膽酸,構成細胞膜和合成激素。導致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可能是進食了大量富含膽固醇或者機體異常運用糖脂肪等原料合成膽固醇,導致膽固醇增高。綜上所述,總膽固醇升高取決於遺傳因素和生活方式.總膽固醇包括遊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肝臟是合成和貯存的主要器官。還有一類特殊的疾病,如阻塞性黃疸,膽汁排出受阻,致使脂蛋白-X和肝內膽固醇合成亢進,導致總膽固醇升高,主要升高成分為遊離型膽固醇;肝細胞受損也可以導致總膽固醇升高。

膽固醇升高對人體的血管損傷較大,因此出現膽固醇升高後首先應該明確病因,依據患者病因治療,然後配合飲食、運動和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