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的時候右邊大腿根部痠痛是怎麼回事

右大腿根部屬於髖關節的位置,引起髖關節痠痛的原因有很多,需加以鑑別。

大腿根部主要是指髖關節部位。

引起走路時髖關節部位痠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情況。

突然高強度體育活動或長距離行走,使人體產生過多乳酸,堆積在大腿根部,引起痠痛。

長時間站立行走,引起髖關節退行性變,導致骨質增生、骨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等無菌性炎症也會引起大腿根部痠痛,常在活動後加重。

由於股骨頭缺血引起的股骨頭壞死,走路時可出現髖關節處持續並逐漸加重的酸脹疼痛,早期需要通過磁共振檢查確診。

髖關節周圍炎症,如滑膜炎、髖關節結核、化膿性感染等也容易導致髖關節部位痠痛,若病情加重,還會向大腿內側和膝關節內側放射。

髖關節撞擊綜合徵是指髖關節的髖臼與股骨頭髮生撞擊,從而出現髖臼、盂脣損傷,可導致走路時大腿根部疼痛明顯。

此外,還應考慮由髖部腫瘤、腹股溝淋巴結髮炎等引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