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智齒,大概什麼時候要拔

阻生智齒一般在成年後頜骨發育完全或智齒產生損壞的時候,將智齒拔除。

很多人都是在智齒髮生損壞之後,選擇將智齒拔除。其實,大部分時候智齒可以在成年後進行拔除。成年後人的頜骨發育完全,且患者能夠較好的配合醫生進行手術。所以一般只要頜骨發育完全、能夠配合醫生,理論上就可以進行智齒的拔除。

阻生智齒拔除的適應證包括以下幾種:智齒反覆引起冠周炎;智齒本身有齲壞或引起第二磨牙齲壞的;引起食物嵌塞;導致第二磨牙的牙根或遠中骨吸收;已引起牙源性囊腫或腫瘤的;因正畸治療的需要;可能導致下頜關節紊亂的。

在一些情況下可以預防性拔除智齒,包括:預防第二磨牙牙周破壞;預防齲病;預防冠周炎;預防鄰牙牙根吸收;預防牙源性囊腫及腫瘤發生;預防發生疼痛;預防牙列擁擠。

所以智齒的拔除沒有具體的年齡要求,發現智齒萌出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認智齒的生長狀況,根據檢查結果綜合分析,判斷是否需要拔除智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