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來大姨媽之前怎麼會胸痛

女性來月經之前胸痛一般考慮為經前期綜合徵。

女性子宮內膜在雌激素以及孕激素的共同作用下發生增殖期的反應和分泌期的反應後才會引起子宮內膜的脫落,表現為月經來潮。

經前期綜合徵大多出現於月經前1到2周,表現為:1、軀體症狀,比如頭痛、背痛、乳房脹痛、肢體水腫等。

2、精神症狀,比如易動氣、焦慮、疲勞以及睡眠、性慾改變等。

3、行為方面,比如注意力無法集中、工作效率下降、記憶力減退等。

女性來月經時體內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會相應增高,從而導致乳房脹痛等不適感,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一般情況下,胸部脹痛的症狀在月經到來之後會有所緩解。但是,如果脹痛難以忍受或者持續存在,影響生活質量的話,建議到醫院進行必要的乳腺彩超檢查。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儘量保持愉悅的心情,壓力不要太大;經期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的體力勞動;腹部一定要保暖,寒涼、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儘量不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