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

導致嘴裡發苦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唾液腺疾病、消化系統疾病、膽囊炎等。

唾液腺疾病,如舍格倫綜合徵會導致嘴裡發苦。舍格倫綜合徵會影響唾液的分泌,使口腔中唾液減少,口腔內較為乾燥,進而影響到口腔的味覺感覺功能,使嘴裡發苦。舍格倫綜合徵是一種病因不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需要到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治療。

一些不良的習慣也會導致嘴裡發苦,如過度吸菸、酗酒、長期疲勞等。

口服或靜脈注射某些藥物也會導致嘴裡發苦。

部分上呼吸道疾病也會導致嘴裡發苦,如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等。這些疾病導致患者張口呼吸,口腔中水分快速大量丟失,導致口乾,進而使嘴裡發苦。需要及時到耳鼻喉科進行檢查並進行治療。

消化系統疾病也會引起嘴裡發苦,如胃炎、腸炎等。

肝炎、膽囊炎、肝膽功能異常也會導致口苦。

其它全身性疾病也會導致嘴裡發苦,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腫瘤等。

所以發現嘴裡常期發苦一定要重視起來,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認病因,及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