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腸鏡的電解質散怎麼服用

做腸鏡前患者通常被要求使用聚乙二醇電解質散給予腸道做清潔,一般來說在腸鏡檢查前5小時開始服用聚乙二醇電解質散,腸鏡檢查當天要保持空腹,前一天的飲食要以無渣飲食為主,避免攝入牛奶。將聚乙二醇電解質散溶解在3000毫升的溫開水中,每間隔半小時口服750毫升,2小時內一共口服3000毫升。

服用聚乙二醇電解質散時可以適當地在地上活動,給予腹部區域性的輕揉,這樣能夠加快腸道內代謝物的排除,直到排出水樣便為止。在清腸以後要保持嚴格的禁食,即使在完成腸鏡檢查後也不能馬上暴飲暴食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再次出現腹瀉。腸鏡前的準備工作以及清腸工作是決定腸鏡檢查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因此在腸鏡檢查前一定要做好清腸工作,就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將聚乙二醇電解質散口服。對於有便祕病史的患者來說,要提前對便祕給予治療,之後才進行清腸工作。一定要保證在2小時內將聚乙二醇電解質散服用完畢,這樣才能保證具有足夠的藥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