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肺上葉肺大泡嚴重嗎

左肺上葉肺大泡應該考慮是由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引起的症狀,最大的風險就是破裂。

肺大泡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肺泡腔內壓力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組織形成的含氣囊腔。

一般情況下較小數目以及小的肺大泡本身不引起症狀,可在影像學X線檢查出發現,單純肺大泡的患者也沒有任何伴有臨床上症狀,而且有些肺大泡可經多年無改變,部分肺大泡可逐漸增大,肺大泡的增大或在其他部位又出現新的肺大皰,可使肺功能發生障礙並逐漸出現症狀,巨大肺大泡可使患者感到胸悶、氣短,肺大泡突然增大破裂,可產生自發性氣胸,而引起嚴重呼吸困難,也可出現類似心絞痛的胸痛。

肺大皰多由於肺泡高度膨脹,肺泡壁破裂並相互融合形成,一般是由小支氣管的活瓣性阻塞引起,為發生在肺實質內的直徑超過1cm的,氣腫性肺泡,常伴有各種型別的肺氣腫。

平時建議注意保暖不要受涼,適當運動,切忌劇烈運動,鍛鍊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避免感冒引起咳嗽及肺部不適,注意衛生避免感染病毒及細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