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支架能坐飛機嗎

做過支架能否乘坐飛機需要醫生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進行評估。

冠心病是心臟最常見的疾病,因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所致管腔狹窄,最終導致心肌供血不足,患者通常會有活動後胸痛症狀,很容易併發急性心肌梗死而危及生命,目前醫院最常用的治療手段是經皮冠狀動脈支架置入術,簡稱PCI。

經常有患者做完支架後詢問能不能乘坐飛機。因為現在支架都是鈦合金,通過安檢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支架本身並不影響坐飛機。飛機在起飛以及降落的過程中,乘客會有缺氧的應激過程,因此需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評估是否適宜坐飛機。如果是冠脈病變不嚴重,心功能良好的患者,冠狀動脈支架置入手術後是可以乘坐飛機的;如果是冠脈病變嚴重,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則不建議乘坐飛機;如果必須要乘坐,則需經專業的心血管內科醫生評估病情,根據醫生的建議來選擇是否乘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